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高平市:“一业一证”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学习强国晋城学习平台 发布时间:2023-03-09 【字体:

  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破解“准入不准营”问题,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压减审批时限、简化审批手续,推进“一业一证”改革,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真是太方便了!以前要跑多个窗口,重复提交材料,现在一个窗口提交一次材料就办好了。”在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一业一证”办理窗口,市民牛玉梅不到半天就拿到了超市行业综合许可证。

  据了解,“一业一证”是高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是通过跨部门优化审批流程,将一个行业准入所涉及的多张许可证整合为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从而实现企业“一证准营”,大幅缩短了企业从筹备开办到进入市场的时间,为企业和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政务改革股工作人员李梦圆介绍,自2022年以来,审批局按照“成熟一批、推出一批”的原则,推出了餐饮、便利店、药店等28个行业事项,极大地方便了企业群众办事创业。下一步,审批局将不断扩大适用范围,加强事前指导,优化审批服务,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的企业群众。

  “一业一证”改革只是高平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聚焦“三无”“三可”目标,发挥“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先行一步的优势,奋力打造“五个环境”,创新实践“五有套餐”,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