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高平市:小麦“喝”上返青水

来源:学习强国晋城学习平台 发布时间:2023-03-09 【字体:

  眼下正是小麦返青起身的关键时期,入春以来,高平市紧盯春灌任务,统一谋划、提前整修、畅通渠道、备足水源,开足马力保障各灌区用水需求,小麦春耕灌溉有序展开,为2023年粮食丰收和农民增收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

  高平市南城街街道南陈村地势平坦、土壤肥沃,曾获得山西省旱地小麦单产冠军。为了让这里两千多亩冬小麦“喝”上返青水,高平市水务部门提前对水利设施进行了维护保养,重点对抽水泵、电机、水闸进行了检修,确保水利设施运行正常。

  南城街街道南陈村支部委员王晋光高兴地说:“有咱水务部门的帮忙,现在浇灌一千亩小麦能节约三分之一的水,还省了人工费,很及时。”

  高平市小水重点县工程负责人路稳介绍:“水利是农业的命脉。开春以来,我们根据高平市农业实际用水量,加大水库引蓄水力度,合理调配水源,引进10余台先进的喷灌设备,进一步用好用活张峰水,已累计放水100万立方米, 确保冬小麦及时‘喝’上返青水。”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