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高平市“梨缘香”入选全国供销合作社品牌建设优秀案例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体:

  近日,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教社团部主办的“2023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供销合作社品牌建设分论坛”在上海举行。论坛的主题是“打造供销品牌 服务乡村振兴”,会上发布了年度全国供销合作社品牌建设的50个优秀案例,高平市“梨缘香”专业合作社创新高平大黄梨加工的案例成功入选,名列前茅。

  梨缘香专业合作社是省供销物流集团晋城分公司在高平市成立的从事黄梨深加工的合作社,利用公司闲置的储备库建设高洁净度生产中心,与寺庄镇李家河、芦家峪、西曲等周边传统高平大黄梨产区梨农建立合作关系,采取“公司+合作社+梨农”经营模式,从事黄梨膏的规范化生产和销售。2021年,合作社与梨小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市委党校联合成立研发团队,深入研究黄梨特性与传统制膏工艺,重塑品牌故事,优化加工工艺,不仅实现了梨膏传承传统工艺基础上的规范化生产,还完美保留了黄梨的有效成分,口感、色泽明显改善,润肺止咳、护咽清嗓的效果也更加显著。新款梨膏面世以来,逐步在同类产品市场打开局面,并入选“高平好礼”系列,熬制工艺名列“非物质文化遗产”,“梨缘香”品牌知名度在全省不断提升。其中由梨小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独家经销的“梨小道”精品贡梨膏利用“快团团”等电商渠道远销北上广,深受各地消费者的喜爱。

  “现在,我们每年可销售加工黄梨80万斤,生产优质梨膏2.5万斤。带动合作社社员户均增收5000多元,面向周边村提供装卸、维修、运输、加工等就业岗位300多个,不仅擦亮了供销合作社的招牌,也实现了‘特色产业引路、村民增收致富’的目标。”梨缘香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加大技术研发力度,根据市场需求开发新产品,推动高平大黄梨这一地方名品走出深闺,为全国更多消费者带去健康体验!”(王敏)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