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高平市:农机“送检下乡” 便民服务“到家”

来源:学习强国晋城学习平台 发布时间:2023-05-25 【字体:

  为确保“三夏”生产期间农机作业安全,近日,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集中开展了农机“送检下乡”便民服务,为各乡镇(街道)需要年检的农机车辆提供集中农机年检、免费粘贴年检标志等一条龙服务。

  在高平市河西镇天付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的院里,一台台农机车辆整齐停放。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工作人员和乡镇农机检修人员严格按照检验标准,重点对农机车辆的制动、转向、灯光、防护等各项装置安全性能进行了细致检验,及时排除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农机“送检下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年检审”服务,省时省力又省钱。截至目前,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共指导检验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418台。

  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涉农交通股副股长李永菊说:“2022年,审批局将农机年检事项下放到乡镇,将农机年检服务延伸到了田间地头。2023年,我们抽调了十多名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街道)提供指导帮助,确保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