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高平市东城街街道沟北村:春光无限好 大棚草莓管护忙

来源:新华社晋城频道 发布时间:2024-03-27 【字体:

  一年春来早,万事农为先。眼下,正值春耕春管的关键时节,在东城街街道沟北村,村民们正抢抓农时,对种植的大棚草莓进行除草、梳果等管护,确保为今年草莓的丰产丰收打下好基础。

  走进草莓大棚,一派生机盎然。一垄垄草莓长势喜人,洁白的小花开得正盛,部分成熟的草莓“躲藏”在茎叶间,显得格外娇艳。村民们或除草,或梳果,或摘叶,呈现出一派春忙景象。

  村民宋翠仙一边摘叶,一边说:“现在正是草莓开花坐果的关键期,对温度的要求比较高,我们在做好大棚温湿度控制的同时,还要把不太好的果去掉,只留大的,把老叶子摘掉,这样草莓就会集中养分长苗子,重新开花,结下一茬草莓。”

  去年以来,沟北村依托当地的资源禀赋和交通优势,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同时,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大棚经济”,种植了8栋草莓,推动了乡村旅游多元化发展,促进了村集体和村民“双增收”。

  沟北村党支部副书记崔江涛说:“我们种植的8栋草莓,主要有红颜、黑珍珠、白雪公主3个品种,共1万余株。目前,正是春管的关键时节,我们组织了20多名村民们来到大棚对草莓进行除草、施肥、浇水、梳果等管护,确保第一茬草莓能够在4月份抢‘鲜’上市,进一步带动村民们在家门口稳定增收。”(李金莎 文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