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我市各乡镇开展“新思想在高平”理论宣讲暨“迎接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群众文化活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1 【字体:

  近期,我市各乡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乐于接受的渠道,积极开展了“新思想在高平”理论宣讲暨“迎接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群众文化活动,在全市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进一步推动了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浓厚热烈的氛围。

河西镇

  近日,凉风习习。回山村文化广场上人声鼎沸,音乐声、喧闹声贯穿整个广场。由中共河西镇委员会、河西镇人民政府主办,河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河西镇文化站承办的“新思想在高平”理论宣讲暨“迎接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群众文化惠民演出正在精彩上演。

  活动在牛庄村带来的舞蹈《花开中国》中拉开帷幕,随着音乐的响起,演员们缓缓地走上舞台,尽情展示各自的风采。舞蹈《看秧歌》《美丽中国梦》《母亲是中华》《回到山沟沟》、独唱《父老乡亲》、天津快板《网格员夸河西》、上党梆子《西沟女儿》选段《我的级别是农民》、小品《黄土坡》《麻辣婆媳》《向领导汇报》,葫芦丝吹奏《红歌串烧》,音诗画《河西欢迎您》……一系列节目让在场的村民连连叫好。

  回山村党支部书记化身理论宣讲员,以“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重要论述、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开展宣讲,让群众认识到自己在推进文明乡风建设中充当什么角色、能干什么、如何干,引导广大村民积极参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发扬、传承良好的乡风、家风,推动形成爱党爱国、和谐友爱、相亲相爱的良好风尚。

  宣讲员的倾情宣讲、演员们的精彩演出、村民的热情参与,切实做到了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潜移默化地引导村民在思想上崇德向善、不忘历史,在行动上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真正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寺庄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政策理论扎根基层。近日,寺庄镇以开展宣讲报告、文化惠民演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进农村、进学校等宣讲活动,推动理论宣讲工作走深走实。

  结合群众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寺庄镇组织派出所民警、文化乡贤、百姓志愿者等理论宣讲人员,以朗诵、故事讲述、政策解读等形式,结合身边实事对党的理论政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热情。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进一步营造宣传氛围。

  邀请文化乡贤进校园开展宣讲,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勉励广大青少年要努力学习,长大后为人民谋幸福,为社会做贡献。

  今后寺庄镇将进一步动员挑选来自各系统、各战线、各领域、各群体的代表,充实宣讲小分队,参与宣讲工作。同时,进一步丰富宣讲活动形式,实现宣讲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切实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北诗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新思想新理论,巩固壮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近日“新思想在高平”理论宣讲暨“迎接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群众文化活动在北诗镇北诗村正式启动。

  理论滋养初心,思想凝聚力量。活动在舞蹈《盛世开创》中拉开序幕,一起一落,一开一合,舞出了盛世,奏响了序曲。随后,专题宣讲的老师们就乡村振兴、法律援助等进行宣讲,镇村联动,情理结合,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更好地统一起来,凝聚社会共识,为弘扬时代新风、助力乡村振兴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穿梭其中,为观众发放宣传册,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卫生防疫、移风易俗等知识,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唢呐、独唱、舞蹈、豫剧、鼓书等节目轮番登场。有家国情怀,有民族大义;有革命先烈,有伟大母亲;有传统乐器,有现代舞蹈……为群众奉上了一台融家国情怀、地方特色于一体的文化盛宴。

唢呐独奏《黄土情》

舞蹈《亲疙瘩下河洗衣裳》

  鼓书《谷子好》

独唱《红梅赞》

藏族舞《凤凰飞》

豫剧《朝阳沟》

舞蹈《万疆》

舞蹈《绣荷包》

上党梆子《三关排宴——斥子》

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

舞蹈《中国鼓》

原村乡

  近日,为落实文化惠民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原村乡“新思想在高平”理论宣讲暨群众文化惠民公益演出走进原村乡北山村、窑则头村。

  惠民演出活动为村民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表演,活动在开场舞《虎跃龙腾报春来》中拉开帷幕,最吸引人的节目是小品《家和万事兴》及唢呐《黑土地》,生动形象地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观看。舞台上传统的唱腔、优美的舞蹈、幽默的小品让观众大呼过瘾,现场观看演出的村民欢笑声、喝彩声不断,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

  原村乡宣传委员、干事们、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结合党的创新理论、革命先烈故事、先进人物典型,以饱满的热情、铿锵的语调,为村民们带来接地气的新思想理论宣讲,讲出了信仰的“甜味”、初心的“鲜味”、担当的“醇味”,以宣讲诠释大情怀,抒发对中国共产党无限的忠诚,对建设祖国伟大事业的深切热爱!

  “党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好了,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多姿多彩了。”演出结束后,几个村里老人这样议论着。大家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的文化活动,可以在家门口就享受“文化下乡”带来的实惠。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