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野川镇:安装充电桩 便民更暖心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1 【字体:

  “现在有了充电桩,我们充电方便多了,不需要再从自己家里扯电线充电了,昨晚上刚试了一下,充满我这电动车花了不够1块钱,方便又便宜。”金威小区居民常女士说道。

  野川镇党委政府心系群众、服务群众,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揪心事、烦心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今年6月,野川镇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群众满意为目标,在镇区安装了电瓶车充电桩。充电桩要在小区落地并非易事,为解决充电难问题,镇党委主导,大野川村积极发挥党支部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作为,通过主动对接物业公司、积极入户征求意见、实地走访选址、合理规划配置,切实解决了居民电动车充电这一老大难问题,消除了楼道充电、乱拉电线等消防安全隐患。

  目前野川镇已在镇区金威、梧桐等小区安装了11组充电桩,每组有10个接入口,其中有一个蓝色面的插口是可以充电动汽车的,7月27日开始测试,现已成功投入使用。此次安装的充电桩电价收费不以盈利为目的,以成本价供居民使用,做真正让居民得到方便、感到实惠的“民心工程”。

  电动车充电看起来是小事,却是关乎民生安全的大事,在此,也呼吁全镇居民朋友文明充电,杜绝“飞线”充电、上楼充电,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创造。(张学茹)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