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寺庄镇釜山村:家门口吃上“旅游饭”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2 【字体:

  中午时分,在寺庄镇釜山村的乡村小馆里,店主杨艳正和员工们跑前跑后忙着招待客人。

  “平时的客流量很稳定,每逢节假日的时候客流量会更大一点。”杨艳高兴地说。小卖部、木条凳、霓虹灯……小小的餐馆复古范儿十足,随着釜山村示范点的不断建设,许多和杨艳一样的村民在家门口吃上了“旅游饭”。

  釜山村示范点是高平市农投集团依托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以村企共建模式运营建设的乡村振兴示范村。该集团依托优质的自然资源和独特的145造币厂文化,立足黄梨、设施农业等产业基础,以“古村旧时光慢生活驿站”为基调,大力发展以山水观光、餐饮休闲、古村民宿、时代体验、果蔬采摘为主的乡村文旅业态。

  错落有致的棋盘六院、颇具年代感的步行古街以及书吧、酒吧等现代业态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

  游客张雅维说:“我是在看抖音的时候刷到釜山村,就和朋友过来逛一逛,感觉这儿的环境特别美。”

  借产业兴旺之势,走乡村振兴之路。如今的釜山村,既有传统文化的浸润,也有返璞归真的清欢,更有乡村发展的活力。

  高平市农投集团乡村振兴项目部主任李阳光介绍道:“下一步,我们将在釜山村重点打造环湖休闲游、古梨树公园娱乐游、现代观光园采摘游,让游客可以游古街、戏泫水、采南果、品美食、住民宿,把釜山村打造成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示范村。”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