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南城街街道:征迁一线的青春力量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2 【字体:

  在南城街街道龙渠社区城中村(片区)改造项目二期征迁一线中,涌现出了一支“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新时代青年干部,他们吃苦在前,率先垂范,在平凡中彰显使命与担当;他们接下“接力棒”,总结经验,提炼本领,在一线实践中加速“蜕变”;他们可刚可柔、攻坚克难,在“拔钉清零”中为城市化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鼓足干劲,一口气抓到底

  近日,龙渠社区城中村(片区)改造项目二期征迁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签约腾房工作进展顺利,拆迁任务已完成82%,在这背后,一个是必胜的信念,一个是团队的力量。

  龙渠社区新一届两委班子中,女性成员占比70%,他们的平均年龄不到30岁,高学历、有冲劲、有活力。此次征迁工作中,龙渠社区转变工作思路,确定了以“新干部为主,老干部为辅”的动迁分组,让新干部在一线磨炼,学习,增强本领。

  “征迁工作很难,但我每天都会给大家鼓劲打气,提升年轻干部心理建设,一天一次汇报,三天一次推进,大家围坐在一起,针对老百姓提出的问题,学政策、提建议、想办法。”龙渠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田慧说道。

  “90后”女干部,一路成长一路蜕变

  秦诗嘉是龙渠社区新一届两委班子中最年轻的一位女干部,第一次参与征迁工作,既期待又担心。

  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入户前,她读懂征迁补偿方案,吃透政策精神,详细了解征迁对象家庭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入户中,她虚心向前辈学习沟通技巧,总结经验,同时,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政策执行前后一致。

  “跟着前辈学习到了很多,征迁工作一定要脚勤、嘴勤、脑勤,倾听群众诉求,做深做细群众工作,以‘真心’换‘征心’。”秦诗嘉如是说。他们小组在短短10余天,就率先完成动迁工作。

  和秦诗嘉一样,龙渠社区其他的“90后”女干部都是第一次参与征迁工作,她们珍惜岗位与机会,在一次次入户中积累征迁经验与技巧,在基层实践中,充分锻炼自我,实现成长与蜕变。

  干部带头拆迁当表率,把青春燃烧成一束“微光”

  在二期征迁工作中,龙渠社区有4名干部房屋都在本次拆迁范围内,他们带头征迁,积极配合做好房屋丈量评估,第一批完成签约,打消了部分群众拆迁的疑惑和顾虑,有效推进了征收拆迁工作进度。  

  同时,为了解决征迁户的后顾之忧,动迁组还抽时间主动帮助已签订协议的拆迁户搬家。有一户拆迁户母亲膝关节疼痛,两个女儿怀孕,签订协议后无法按约定腾空房屋,她们就利用午休时间到拆迁户家中帮助搬家。在义务搬家过程中,她们细心分类装箱,齐心协力将大小物件一件一件搬运至拆迁户新家,最终以真心实意获得群众的认可。

  “开弓没有回头箭”。接下来,龙渠社区新一届两委干部将继续坚持一个专班、一把尺子、一鼓作气、一拆到底、一举成功的南城拆迁模式,明确定位和方向,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以点点微光汇聚成青春力量,以必胜决心完成拆迁任务。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