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陈区镇:铁炉村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工程奋战正酣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2 【字体:

  为加快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保护历史文化遗产,改善乡村人居环境,陈区镇高度重视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工作,今年6月,陈区镇开始投入400余万元启动铁炉村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工程。8月10日,镇党委领导到铁炉村查看工程进度,对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工程予以指导。

  在施工现场镇党委领导强调要严格按照规划设计,做好传统村落建筑保护利用、历史环境要素修复基础设施和环境改善、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等重点任务,要立足当地建筑特色,把真正优秀的传统文化挖掘出来,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此项工程预计于9月结束,下一步,陈区镇将在保护传统村落、保留乡村文化记忆的基础上,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挥铁炉村的国保单位清梦观、红色圣地彭德怀住居、千亩贡梨皇家梨园等农旅资源优势,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激活村庄产业市场活力,实现传统村落的可持续发展。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