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石末网格员:严格防控 发挥网格作用

来源:石末乡 发布时间:2022-11-27 【字体:

  面对突发的新冠疫情,石末乡网格员舍小家、顾大家,坚守网格岗位,立足网格优势,发挥网格作用,密切配合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有效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贡献了网格力量。

  舍家留岗值守。在11月18日晚接到通知后,网格员主动请战,逆行出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防控措施,24小时坚守在村里。白天,他们戴好口罩,不停地穿梭于村里;晚上,他们就在村口门岗休息。

  参与物资配送。网格员通过村微信群、适时入户走访等形式,及时了解村民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耐心询问村民遇到的困难,详细记录村民所需的生活物品,上报村委统一购买,最后再根据记录情况把购买的生活物品快速送到村民家中,切实保障了村民的基本生活需求。

  助力核酸检测。连续5天的核酸检测,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配合医务人员深入到隔离村民家中,开展上门核酸检测,帮助医务人员核对村民信息,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同时,积极做好村民的安抚工作,树立科学战胜疫情的信心,消除村民恐慌心理。

  在石末,看到的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做到的一件件为民的实事、听到的一句句暖心的话语,都生动诠释了网格员的责任和担当。他们迎难而上、不分昼夜坚守在各自村庄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真心守护村民安居乐业,赢得了辖区村民的信任和赞誉。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