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同心战“疫”】西牛庄村医赵俊青:令人安心的“医”靠!

来源:马村镇 发布时间:2022-12-01 【字体:

在抗击新冠疫情中

有一批勇士

始终默默驻扎在最基层

值守在最前沿

他们就是活跃在农村疫情防控一线的

乡村医生

  采样线上的“主力军” 

  “李书记,支援的村刚刚采样结束,我这就回去给村里的重点人群采核酸。”西牛支部书记李俊峰刚刚接到了村医赵俊青打来的电话。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在医护人员紧缺的情况下,村医赵俊青不仅要为村里的村民做核酸,还要按照安排去援助临近的村。仅11月26日一天就支援了三个村,那天她穿着防护服走了3万多步,从黎明到天黑,在采样线上连轴转了13个小时。

  疾病防护的“宣传员”

  “大家穿的时候一定注意,拿到适合自己尺寸的手套,方便我们工作,还要把那层密封条按好,做好防护,脱下的时候要注意从里往外卷啊……”为了保证防护服穿戴规范,每次她都会边穿边教,边示范边提醒,向大家宣传防护知识。

  居民健康的“贴心人”

  “大爷,你要的药回来了,可要记住吃啊。一次一片,一天三次,有事就给我打电话啊!”作为一名乡村医生,赵俊青的心中装着的,永远都是乡亲的身体健康。哪一家的老人小孩容易感冒、过敏,哪一家的老人血压血脂血糖高,她都登记在册,了如指掌。疫情防控期间,担心村民“小病忍、大病拖”,她跑得勤、跑得快,每天和志愿者一道去家中看看小孩,对患有慢性病的老人问一问、访一访。对患者无微不至的关照,让她在群众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赵俊青是全镇村医的一个缩影,尽管基层医务工作琐碎繁重,但他们却始终践行着普及卫生健康知识、提高村民健康素养、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初心,“医”心为百姓,让乡村群众能够拥有更加便捷、温馨的基本“医”靠。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