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寺庄镇:“三步走”助推育儿补贴落地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育儿补贴落实工作,使符合规定的家庭都能享受育儿补贴,寺庄镇“三步走”推动落实育儿补贴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各村通过村民微信群、大喇叭等,扩大政策宣传的覆盖面,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村干部、网格员走街串巷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明确补贴申报条件、补贴标准等信息,动员符合条件的村民积极申报,助推惠民政策落地走实,使群众获得真正的实惠。

  拓宽摸排广度,确保信息准确率。为确保申报无误,村干部多层面、多渠道详细调查了解申报对象的真实情况。镇、村计生工作人员对申报对象采取入户走访、同村谈话等方式核实情况,特别是申报人的年龄、婚史、生育史、子女等信息,确保不出现“瞒报”“错报”现象,并对各村上报的申报材料进行二次复核,保证申报对象信息属实、符合要求。

  细化档案整理,确保审核真实度。严格申报审核程序,切实把关到位。按照个人申报、村级审核、镇级复核的步骤开展审核工作,以村为单位,申报对象档案资料一户一档,统一管理,为补贴申报工作提供了完整的信息依据。做到政策落实不打折、不走样,确保让每一名符合条件的申报对象都能实打实享受到育儿补贴。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