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原村乡:多举措加强到村任职大学生培养管理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1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对到村任职大学生的管理,增强与到村任职大学生的沟通联系,原村乡掌握到村任职大学生思想动态与期望需求,更好引导到村任职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工作激情。

  会议宣读了《高平市乡村振兴新生代综合培养计划(试行)》,并就到村任职大学生日常管理和高平市乡村振兴新生代综合培养计划2023年系列活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到村任职是自己的主业主责,端正态度、找准定位,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主动投身乡村振兴工作,真正沉下心来,安心驻村,开展入户走访,了解村情民意,多看多思多做,用实干服务群众,赢得群众满意和支持。要明确职责任务。聚焦重点工作,到村任职大学生要记好乡情日记,详细记录每日工作内容;要做好“民情走访”,每年遍访本村农户,重点走访党员、村民代表、致富能手和脱贫户等群体,通过入户掌握村情村貌,了解群众所思所盼,熟悉本村资源禀赋及特色农产品,探索一条适合本村发展的路子。要完善考核管理。认真落实《高平市到村任职大学生管理培养办法(试行)》,从日常劳勤、工作实绩、民主评议、考核奖惩等方面严格管理,注重在田间地头、工作一线、群众口碑中开展考核,结合履职成效,综合对到村任职大学生开展考核排名,将考核结果作为到村任职大学生评优评先、干部星级评定、职级晋升、推优入党的重要依据,形成奋勇争先的氛围,督促大家共同进步。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