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米山镇张壁村:乡村振兴有“梨”想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2 【字体:

  正是春和景明时节,在米山镇张壁村的千亩玉露香梨园里,村民们正忙着剪枝、打药、埋管、修筑围栏……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春耕景象。

  抢抓农时,果农们积极开展果树春季管理,果树疏剪、喷洒药肥,为梨果丰收播撒希望。近年来,张壁村充分挖掘当地生态资源,积极转变发展思路,调整种植结构,种植玉露香梨1200余亩,探索了村集体产业发展的新路子。今年以来,为规范梨园管理,实现玉露香梨提质增效,推动实施了千亩梨园二期建设项目,预计建设冷库、围栏等配套设施。目前,项目正在加紧推进中。灌溉设施已铺设完成,梨园将实现自动灌溉。

  走进围栏工程施工现场,打桩、挖坑、运土、搅拌水泥……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目前,已完成50%的工程量,预计6月底可完工,将修建围栏15000米。

  喜盼梨园织锦绣,乡村振兴正当时。张壁村的千亩梨园在规范管理下,花芽饱满,长势喜人,孕育着增收致富的新希望。下一步,张壁村将创新发展模式,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不断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活力米山)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