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春日好时光 大棚育苗忙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3 【字体:

  三月春意浓,春耕好时节。连日来,马村镇普华园区发挥工厂化育苗车间集约、高效的生产优势,为菜农科学育好苗、育壮苗,助力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在普华园区工厂化育苗基地的大棚里,数万株种苗整齐排列在育苗床上,绿意盎然,一派春天的气息。为了科学育苗,基地对水质进行了净化处理,引进了自动化喷淋系统和暖风设备,对育苗大棚内的湿度、温度进行智能化精准化控制,提升育苗质量。普华园区工厂化育苗基地、技术员邢丽霞介绍说:“我们引进了先进的点播机,每个小时能点播300盘种苗,共两万株,是人工的四到五倍,切实提高了育苗效率。”

  普华园区是我市西部最大的工厂化育苗基地,年产量300多万株,主打西红柿、西葫芦、黄瓜三个品种。基地采用配比好的草炭灰、蛭石、珍珠岩作为营养土,利用自动点播机实现精准播种、覆土压实的全程自动化,保证育苗盘的每个穴孔中精准播入量。

  开春以来,园区已累计培育各类种苗50多万株,助力春耕生产顺利进行。马村镇普华园区工厂化育苗基地负责人韩国叶说道:“现在,我们嫁接的有黄瓜、西红柿、茄子、西葫芦、辣椒等品种,已经接到了河南、山东、江苏等地区的大量订单,可以送货上门、邮递到家,做到了随产随销。”(段云雷 赵汉楚)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