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50亩地黄喜获丰收 “苦”药材种出“甜”生活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3 【字体:

  近日,中药材地黄迎来春季收获农忙季。在马村镇的松柏林家庭农场,村民们正抢抓农时采收地黄,田间地头一派丰收景象。

  在地黄种植基地里,收获中药材的机械正在不停作业,一颗颗金灿灿的地黄被采挖出来,几十名社员手脚麻利,捡拾、装袋、装车……一气呵成。“我们农场已经与长治一家制药厂达成合作协议,地黄挖出来后,直接装袋拉走,根本不愁销路。”马村镇松柏林家庭农场负责人王艳花介绍说。

  眼下也正值丹参种植旺季,在收获完地黄之后,松柏林家庭农场将抢抓农时,修整土地,直接下种中药材丹参争取将药材最大限度变为药“财”。

  近两年,松柏林家庭农场结合市场需求,规模化种植地黄、远志、丹参等中草药,在不断提升土地种植效益的同时,也带动了村民就业增收。从整地、种植、管护,到后期的采收、加工等,农场吸纳了周边村民30多人前来务工,真正实现了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走出了土地流转、劳务增收、合作共赢的致富路,助力乡村振兴。(明全贵 毕宵妹)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