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南城街街道:春季梨园管护勤 孕育丰收新希望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4 【字体:

  春季果园管理关乎全年果树丰收丰产,时下正值果树春管时节,南城街街道抢抓有利时机,全面做好西部2200亩玉露香梨果园的春季管护工作,为今年稳产增收打下良好基础,为今年果子丰产做足准备。

  在南城街街道瓦窑头村的玉露香梨果园里,记者看到,果园里早已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工人们三人一组,在梨树下挖坑、施肥、掩埋,施肥过程有条不紊,配合默契。“我们根据树的形状,采取人工刨坑施肥,这种方式简单有效,不耽误工期。20人一天能施3吨多,预计月底能施完。春季追肥既能补充树体营养,又能防病增产,提高开花率,增加坐果率,为本年丰收奠定坚实的基础。”南城街街道瓦窑头村村委会副主任袁建红说道。

  近年来,南城街街道把特色产业玉露香梨作为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来抓,在梨园、瓦窑头两个村集中连片种植玉露香梨2200亩,带动了村庄农业及旅游业的发展,还解决了附近100多人的就业增收,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全面加强春季果树管理,做好压枝、剪枝、灌溉、除草等工作,确保今年玉露香梨提质增效,丰产丰收。”南城街街道瓦窑头村第一书记田国清如是说。(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