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寺庄镇:做好土地流转文章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4 【字体:

  今年以来,寺庄镇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引导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推进乡村振兴,提高村民生活水平。

  广泛宣传土地流转政策。各村通过大喇叭广播、入户走访沟通、分发宣传画册等方式,宣传讲解土地流转相关政策。“流转土地不仅可以得到补贴,还可以提高土地价值,村里把大家的土地资源进行整合,还能获得更多的经济收益!”村干部广泛宣传土地流转带来的益处,鼓励村民都参与到土地流转中来。

  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各村干部走进村民家中,听取意见建议,响应群众心声,解决问题困惑。村民们表示:“现在年轻人都在外面务工,自家耕地没时间管理,把土地流转给村委会合作社也是好事。但是也有一些顾虑……”村干部将村民的顾虑逐一进行了解决,让村民们无后顾之忧,可以放心地进行土地流转。

  精准勘测签订流转合同。为精准每一户的土地流转面积,确保农户惠民政策应享尽享,各村干部实地勘测土地面积,确保农户认可。“你家流转了3块地,全部都是承包地,总面积是7.5亩,咱们是跟村上签订五年的流转合同,你看看还有什么问题么?没有的话就可以在合同上签字了……”寺庄镇德义村村委会的办公室内,来签土地流转合同的村民络绎不绝,热闹的交谈声奏响了乡村振兴“交响乐”。

  接下来,寺庄镇政府将紧紧抓住乡村振兴这个“牛鼻子”,加快全镇的土地流转进度,积极落实保护耕地政策,使老百姓的日子越“转”越好,幸福感稳步提升。(肖鑫)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