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救”在身边 向“锋”而行——神农镇开展2024年春季应急救护培训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1 【字体:

  为引领广大青年、红十字会成员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新时代志愿服务内涵,3月19日上午,神农镇团委和镇红十字会联合开展了“‘救’在身边 向‘锋’而行”主题春季应急救护培训。

  高平市红十字会会员、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会长李梅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心肺复苏、AED的使用,并利用模拟人和真人,针对遇上病人倒地或心脏骤停应该如何进行判定、如何规范实施心肺复苏抢救步骤、如何掌握急救要领等进行现场示范与讲解。现场人员认真聆听,踊跃参与实操,基本掌握了正确为患者做心肺复苏、检查患者有无意识和呼吸并开放气道、进行人工呼吸等基础技能。

  活动有料,群众有感,大家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学到了实用的急救知识,还提高了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一旦遇到突发情况能够挺身而出,为专业医疗援助争取宝贵的时间,为他人撑起生命保护伞。

  下一步,神农镇将持续做好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工作,注重发挥青年队伍力量,不断提高应急救护水平。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周围的人有突发状况时要先报警、拨打120急救电话、检查周围情况,在条件允许并自身能力有基础的情况下进行施救。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