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南城街街道:防火宣传齐上手 护林防火“走心入脑”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5 【字体:

  我市进入春季护林防火特险期以来,南城街街道时刻把护林防火工作抓在手上、把责任放在心上、把任务扛在肩上,全员在岗在位在状态,护林防火宣传铺天盖地,全面筑牢春季森林“防火墙”。

  “敲门行动”入脑入心

  各包片领导、包村干部下沉一线,与村(社区)两委干部组成防火宣传敲门小组,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的方式,挨家挨户宣传,发放《封山禁火令》《告知书》,并与村民签订森林防火承诺书,努力做到森林防火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把护林防火宣传落实到户到人,不断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筑牢百姓护林防火之“门”。

  防火宣传“铺天盖地 ”

  防火宣传车动起来、喇叭响起来、宣传标语贴起来、彩旗飘起来……到处都是防火知识宣传,走到哪、看到哪、学到哪,让群众体验到护林防火工作与日常生活“零距离”,不断提高防火意识。

  线上推送有声有势

  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发布森林火灾视频,梳理曝光群众身边野外用火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示警,引导广大群众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山火猛于虎

防范森林火灾

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增强防火意识,杜绝野外用火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