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神农镇:多措并举 扎实筑牢护林防火安全屏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5 【字体:

  春季天干物燥,正值护林防火关键期,为进一步做好护林防火工作,提高全镇群众的护林防火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连日来,神农镇多措并举,联防联控,扎实筑牢护林防火安全屏障。

  全员在岗,下沉一线

  为切实加强护林防火管理力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机关人员全员在岗,下沉一线,按照镇党委部署,坚守在相应的卡口,做好卡口登记,积极配合护林员开展防火巡查,对重点山头、重点区域一天多巡,及时制止露天焚烧和野外违规焚烧地埂等危险行为,做到有火早发现、早报告、早扑灭,不放过每一个关键区域,不落下每一个视野盲区,认真清理每一处火险隐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务实踏实的作风筑牢护林防火安全屏障。

  敲开温暖,守护平安

  护林防火工作人员挨家挨户的敲门问候,以热情的态度,温和的乡音,通过政策宣讲、发放宣传单以及签订护林防火协议书等形式,宣传护林防火相关常识,并将护林防火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宣传到每个农户,切实增强大家的防火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经过法律法规宣讲和文明劝导,村民们纷纷表示,会积极参与到森林防火活动中来,从自己做起,护林防火期坚决不带火进山。

  无微不至,守护青绿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好时节,村民们抢抓农时备战春耕。在基本农田区,随处可见护林防火的警示旗,下沉一线的护林防火工作人员也以看火点为中心,向过往的村民提醒护林防火的重要性,谨防森林火灾。各村都在醒目处悬挂护林防火相关横幅,并在村内公示栏、主要出入口等处张贴封山禁火令,村委的大喇叭也响了起来,一刻不停地提醒村民防范森林火灾,各村的微信群也发挥了大作用,以更广泛的宣传,触目惊心的警示案例,引导广大村民学习防火知识,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