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春来万象“耕”新】北诗镇:惜时争春忙耕耘

来源:长平红叶 发布时间:2024-03-26 【字体: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田间地头农耕忙

不负春日好时光

  在北诗镇南诗午村,农田里机器轰鸣,村党支部组织村民抢抓农时,全力投入春耕备耕生产,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南诗午村位于北诗镇北部,产业发展无方向、集体经济较薄弱,一度是其集体经济的“标签”。

  为了扭转集体经济发展困境,南诗午村党支部于2019年成立农机专业合作社,盘活土地资源,加快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同时为农户提供农业机械服务。

  合作社成立以来累计流转410亩土地,主要种植玉米、小米和大豆。2023年合作社因地制宜,发掘“谷子好”文化,叫响“四明谷子好”品牌。2022年到2023年,集体经济增收10万元,村民分红近2万余元,集体经济实现了由“入不敷出”到“稳定增收”的蜕变。

  冬去春来,为了不误农时、深耕沃土,南诗午村合作社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现已耕地100余亩。

田畴沃野党旗红

春耕备耕正当时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