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文明祭扫入人心 大棚菊花产业兴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7 【字体: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到一年清明时。当前,用鲜花寄托哀思,已成为文明祭扫的新风尚。连日来,在我市河西镇农谷种养专业合作社,大棚菊花迎来采收高峰期,村民们忙着采摘、分拣、打包,满足鲜花市场供应。

  在菊花种植大棚内,暖意融融、春意盎然。一垄垄菊花长势喜人、竞相绽放,色泽或璀璨金黄,或洁白如雪。伴着四溢的花香,十余名村民有序地进行采收作业,采收好的菊花在进行分拣后,就打包装箱发往了周边的鲜花店。

  大棚管理员杨孝忠说道:“我们这季的花是去年11月中旬种下的,主要是为了赶清明这个旺季。目前,清明节临近,菊花也迎来了采收期,前来订购菊花的客户络绎不绝。”

  农谷种养专业合作社现种植有21栋大棚花卉,其中,11栋种植了菊花,共有白、黄菊花60余万株。目前,采收的菊花除销往本地市场外,还销往了沁水、长治、河南等周边地区。

  菊花生长周期短、收益快,是鲜花祭祀常用的花卉。当前,菊花种植不仅为合作社带来了经济效益,也让更多村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村民周使英一边采摘菊花,一边说道:“自从村里开始种植菊花,我就来大棚干活了。每天能挣七十到八十块钱,很不错。”

  眼下一株株菊花走俏市场,让身为农谷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的侯国红也看到了花卉市场的广阔前景。他说道:“ 接下来,在大力发展菊花种植的同时,还会种植一些玫瑰、月季以及鲜花绿叶的配套花卉,带动周边更多的村民就业增收。”(李金莎 郭少宇)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