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全市安全生产“三大战役”暨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调度会召开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5 【字体:

  7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三大战役”暨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调度会,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相关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及长输管道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通报全市化工和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三大战役”进展情况,并就近期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

  王志红要求,要认清严峻安全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三管三必须”和“十抓安全”总体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具体。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对“三大战役”工作任务实行清单式管理,加强部门联动,地毯式、全覆盖开展专家体检,加大对重大风险、重大隐患、重大危险源的监管,扎实推动存量隐患整改到位、增量隐患动态清零。要主动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改,配齐配足安全管理人员,依法足额提取安全生产费用,及时对安全设备进行维护、更换,全面加强对第三方企业的责任监管,着力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安全生产格局。要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对 “三大战役”中发现的问题隐患,严格按照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要求,逐项对照,对账销号,形成隐患闭环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底线。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