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徐浩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31 【字体:

  7月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浩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野川煤矿和长焰煤层气有限公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晋城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和“十抓安全”总体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压紧责任链条,创新工作方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从根本上消除隐患,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具体,全方位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屏障。 

  在野川煤矿,徐浩深入煤矿主井口,详细查看安全生产管理及各项设施运行情况,听取市检查组反馈情况及处理意见。他要求,要建立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紧盯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堵塞漏洞,整治隐患,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要加强员工安全培训,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在长焰煤层气有限公司,徐浩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他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省督导巡查组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对照检查,查摆剖析,深化整改落实,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要突出服务意识,妥善解决好群众实际困难,全力以赴做好供气工作,保质保量满足居民用气需求。 

  徐浩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醒警觉。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极端重要性和特殊性,绝对马虎不得、松懈不得。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思想上再警醒,行动上再坚决,抓牢防范各类事故这个“牛鼻子”,分类施策、靶向出击、有效防控,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夯实安全基础。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基础,完善瓦斯管理和采煤工作面建设,不断提升煤矿安全生产水平。要压实各方责任。以“坐不住、等不得、马上干”的劲头,严格对照“三大战役”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要求,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真正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推动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强化排查整治。采取“专家查隐患+部门定责任+领导走遍所有矿”方式,聚焦“七个一批”,对全市重点领域全覆盖检查,小问题立行立改,大问题限期整改,实现安全隐患“清仓见底”。要加大问责力度。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不断加大突击检查、暗查、暗访力度,对发现的严重违法行为予以严惩,对隐患整改落实不到位而导致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坚决从严、从重、从快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