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市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6 【字体:

  1月16日,市长徐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蓝佛安在武乡瞻仰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时的讲话精神,关于全省困难群众救助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晋城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度全市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维稳、土地卫片执法、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等情况汇报;研究《关于支持交通运输业发展的若干措施》。

  会议要求,要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把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举措,持续推进“两个转型”,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加快提升城市品质,稳步实施乡村振兴,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认真学习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瞻仰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时的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太行精神、吕梁精神,深入挖掘、利用我市红色资源,从赓续红色血脉中激发昂扬斗志、汲取前进力量。要聚焦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紧盯社会救助,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深入整治社会救助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围绕晋城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做好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非凡。安全生产方面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强化管控措施,加强监测预警,完善灾害隐患排查和群防群控机制,切实守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环境保护方面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精细化治气、抓重点治水、抓难点治土,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让高平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宜居。信访维稳方面要用好信访“五包一”机制,聚焦重点领域信访问题,认真对待初信初访,严防小事拖成大事、简单问题变成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全方位加强土地执法监管,做到“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红线。要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认真梳理重点项目,确保我市“十四五”期间拟建项目全部纳入国土空间规划,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好规划布局,预留好发展空间。要抢抓政策机遇,充分发挥区位和交通优势,加大交通运输企业扶持力度,不断推动现代交通物流体系建设升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