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7 【字体:

  2月7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徐浩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产业转型,精心打造“五彩农业”,加快建设开发区五个“园中园”,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五大业态”,不断积蓄高质量发展后劲。要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城乡要素双向自由流动,更多公共服务向乡村延伸。要高质量、高水平办好第八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扩展对台合作领域,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会议强调,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做好今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做好今年农村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要认真贯彻落实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与高平市情农情结合起来,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持续引深农村改革,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8个深刻领会”“12个重大问题”“5种理念”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地落到位。要加强调查研究。结合高平实际,聚焦“两件大事”,从“12个重大问题”中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开展调查,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行动方案。要全力抓好落实。按照“十抓落实”要求,牢固树立“5种理念”,鲜明树立“四敢”导向,以“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加速”的精神状态,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省第一方阵的前列。

  会议要求,要坚定政治立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市政府党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坚守政治规矩。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持续用力纠治“四风”,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当前相关工作。(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