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徐浩在《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强调:集思广益 精益求精 让《政府工作报告》更具引领性、落实性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3 【字体:

  2月13日上午,我市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征求党外人士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瞄准走在全省“第一方阵”前列的定位和3个“5”的目标要求,集思广益、精益求精,做好意见梳理和沟通衔接,使《政府工作报告》更加充实完善,更具引领性、落实性,更加符合我市发展实际,更能顺应民心民意。

  会议通报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党外人士代表、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们紧扣我市发展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产业转型、改革创新、城市发展、民生改善、科教人才等方面,对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徐浩认真听取发言,向大家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大家带着对高平的深厚感情和殷切期望,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不仅对完善报告具有启发性和引导性,也是对做好政府各项工作的有力鞭策和促进。

  徐浩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与大家交流,对做好修改完善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既是对过去一年成绩的总结,也是指导今年政府工作的纲领,更是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加强衔接,做到承上启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三年一张图、一年一张单”的工作思路,将《政府工作报告》与党中央、省、晋城市和我市相关会议精神相结合,紧紧围绕全市大局,明确重点工作、重点任务、重点项目,深入开展调研,强化沟通衔接,全方位展现全年工作的着力点。要实事求是,做到求真务实。突出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科学完善《政府工作报告》,把内容具体化、项目化、工程化,让广大群众读得轻松、看得明白,真切感受到实实在在的硬举措和实行动。要集思广益,做到精益求精。不断创新拓宽社会各界意见建议表达的渠道和方式,完善沟通机制,逐条梳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查缺补漏,真正把工作总结好、把蓝图描绘好,努力使报告任务更加明确、内容更加全面、表述更加精准、文风更加朴实,使政府工作更加符合我市发展实际,更能顺应民心民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丁铎作为民主党派代表应邀参会并发言。(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