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徐浩深入煤矿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2 【字体:

  3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深入科兴集团牛山煤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召开市安委会2023年第三次例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警醒起来、紧张起来、严格起来,如履薄冰扛牢责任,响鼓重槌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牛山煤业,徐浩下到15102综采工作面,实地查看采煤现场安全生产情况,了解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并详细询问一线矿工作业流程和操作规范。他指出,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持续提升绿色智能开采水平,进一步打牢安全基础,做到本质安全。要关心关爱一线矿工,用心用情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让大家安心工作、安全工作。

  徐浩强调,当前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要以案为鉴、对照整改,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狠抓落实,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认真对待每一次检查,认真排查每一条隐患,认真整改每一个问题,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要深挖问题、排查隐患,时刻拧紧安全之阀。动真碰硬排查隐患,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承担起隐患排查的主体责任,组织专门技术力量,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定期或不定期排查安全管理、技术装备、教育培训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形成工作制度,常抓不懈。加大投入整治隐患,学会算大账、算长远账,严格规章制度,加强日常管理,在保障安全上未雨绸缪、舍得投入,坚决防止小隐患拖成大事故。突出重点防范隐患,立足于“治大隐患、防大事故,治小隐患、防大事故”,先大后小,抓住重点,标本兼治,紧盯煤矿、危化、交通、易燃易爆品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全覆盖安全检查,做到真查真改、实查实改,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时刻筑牢防火之墙。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明确到岗、落实到人。强化队伍建设,建立高素质安全管理队伍、高素质安全技术队伍和高素质的一线工人队伍,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实行安全生产情况“一日一报”,有事报事故、无事报平安,坚决杜绝迟报、瞒报、漏报,全力以赴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一同督导检查。(李金莎 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