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徐浩在包联乡镇马村镇调研时强调:扛牢安全责任 狠抓工作落实 全力做好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2 【字体:

  3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深入包联乡镇马村镇,就安全生产、护林防火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扛牢安全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做好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来到马村镇卧佛山,徐浩仔细查看周边山林,并与镇村干部详细交谈,了解防火措施落实、人员值班备勤等情况。他指出,随着气温回升,农事生产、旅游踏青等活动增多,森林防火工作压力持续加大。要始终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加强巡查值守,配强防火设备,扎实开展应急演练,做到严防死守、严管严控,牢牢守住护林防火安全底线。

  在马村镇龙凤铁艺铸业有限公司,徐浩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了解企业生产规模、市场销售以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他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现场管理,紧盯薄弱环节和危险因素,持续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实施好“扶壮”行动,顶格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扶持企业做优做强。

  徐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醒,全环节守牢安全底线。认清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十抓安全”总体要求,坚决克服“松麻厌疲”,坚持“五不为过”,做到“五个必须”,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紧盯重点,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百日攻坚”集中行动、煤矿整治重大事故隐患特别行动,对重点企业、重点部位等进行全覆盖安全检查,真正做到真查真改、实查实改,坚决守紧守牢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生命线。抓好护林防火工作,加强林业、应急、公安、气象等部门会商研判,将防火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山头地块、落实到各个环节,做到“十个清楚”。要凝聚合力,全链条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强化统筹,全身心抓好重点工作。锚定重点目标任务,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李金莎 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