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徐浩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调度会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3 【字体:

  3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调度会,分析研判形势,就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市领导王志红、姬国强、柴应龙、张弩、焦碧琦以及相关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浩指出,当前,正值全市上下迎接全国两会召开的关键时期,做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要务必提高站位,绷紧思想之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如履薄冰的心态,全面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盯住重点、精准防范、查漏补缺,坚决守紧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生命线。要务必抓住关键,筑牢安全防线。抓好护林防火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紧盯重要时段和重点区域,全面加大巡查力度,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各环节责任和各项防范措施,做到宣传到位、研判到位、巡查到位、督查到位,确保万无一失。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始终保持高度的灵敏性,把功夫下在平时,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信访调解工作,使各种矛盾纠纷发现在萌芽、化解在村、稳控在乡。抓好交通运输安全工作,持续加大“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和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全力做好高铁高平东站至陵川、沁水城际公交的运营管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高效、优质、便捷的出行服务。抓好长输管道隐患排查,严格落实“一区一案”管控措施,紧盯各类安全隐患,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将监护、巡检等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务必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实。紧紧抓住安全生产责任制这个要害,全面压实党政领导、监管部门、生产企业的责任,层层扣紧责任链条。同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实行安全生产情况“一日一报”,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应急演练,保持应急状态,做到关键时刻快速响应、高效处置,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社会大局稳定。

  会上,与会领导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北城办事处、三甲镇汇报信访维稳和护林防火工作情况;市交警大队汇报全市交通运输安全工作情况;三晋新能源有限公司汇报长输管道隐患排查情况。

  会后,徐浩还深入科兴集团米山煤业、龙顶山煤业、云泉煤业和游仙山煤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