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6 【字体:

  2月5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徐浩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天津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在山西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办 国办印发《关于做好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安排当前重点工作并进行“两节”廉政谈话。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强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结合我市实际,精准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紧紧扭住“两件大事”,统筹做好做实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化改革创新、传承发展城市文化、推动城乡融合、办好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为今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完善常态长效机制,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会议强调,“两节”临近,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要求真务实谋好全年工作。认真对照省两会精神以及省政府工作报告八个方面的工作要求,结合晋城市委和我市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聚焦产业转型、项目建设、城乡融合、民生保障等,科学谋划工作思路,做细做实重点工作,为今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要及早准备我市《政府工作报告》等两会相关文件起草工作,集思广益、精益求精,使其更加贴近高平实际,更加符合群众期盼。要稳中求进抓好经济运行。认真落实“30字要求”,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监测,及早着手、有序推进,把握重点、精准发力,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全年“满堂红”。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强化预算意识,科学做好项目预算,把财力集中到项目建设、城乡融合、民生实事等重点领域,切实兜牢“三保”底线,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真正惠企利民。要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严紧深细实”“五不为过”“五个必须”“十抓安全”等要求,聚焦19个重点行业领域和炎帝灯会、景区景点、烟花爆竹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全力守好守牢安全底线。要创新举措营造节日氛围。按照“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要求,全力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加大新媒体宣传,着力营造欢乐、祥和、平安、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要用心用情做好民生保障。抓实抓细水、电、气、暖基本民生保障和春节走访慰问、信访稳定等工作,不断兜牢民生保障底线,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毫不松懈抓好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做好应急准备,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要齐心协力做好除冰工作。加大宣传引导,积极发动机关干部、驻地企业、城乡群众和广大志愿者等力量参与到清雪除冰工作中来,共同抗冰雪、护民生、保平安。要以身作则守住廉洁底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抵制各类腐败行为和不正之风,带头管好身边人、管好分管事,倡导廉洁、文明、节俭,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佳节。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