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市政府召开第49次常务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4 【字体:

  2月23日下午,市长徐浩主持召开第4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河南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英才学校宿舍楼火灾事故、云南邵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和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两会精神;听取关于《政府工作报告》起草说明、2024年高平市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候选项目建议、高平市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高平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4年计划(草案)、高平市2024年政府和全社会固定资产谋划项目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结合高平实际,在抓好煤炭等传统优势产业改造升级的同时,深耕细作开发区“五个园中园”,不断延链、补链、强链,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落细落实中央深改委会议确定的重大改革任务,持续深化国资国企、医疗卫生、国土、要素市场化、财政、金融、教育、生态、开发区等领域改革,以高水平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严、紧、深、细、实”的作风,严格落实“五不为过”“五个必须”和“十抓安全”要求,聚焦19个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及时排查和消除各类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按照省政府工作报告八方面工作要求,抢抓其中的政策措施、资金项目和发展机遇,拿出具体化的工作方案和实打实的硬措施,清单化、项目化推进各项工作,确保省两会精神在高平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要持续修改完善好《政府工作报告》,积极采纳吸收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建议,用听得懂、接地气的话,科学细致安排2024年重点任务,把各领域工作细化量化具体化,努力形成凝聚力量、鼓舞士气、提振信心的高质量报告。要高度重视2024年高平市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候选工作,落实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高质高效推进三级民生实事落实,让“我们如此热爱高平”叫得更响更亮。要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聚焦特定领域、关键环节,合理安排投资规模,发挥好政府投资的带动放大效应,兜牢基层“三保”底线,切实把钱用在刀刃上、关键处,实现更高效益。要实事求是编写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充分吸收意见、强化测算论证、科学制定目标,不断提升匹配度和成熟度,确保各项数据指标能落地、有支撑。要坚持把项目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支撑,围绕重点领域,按照系统、集成、整合理念,充分发挥专班作用,全力以赴谋项目、招项目、推项目,真正用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