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市安委会2024年第二次工作例会暨煤矿二月份安全例会召开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7 【字体:

  2月27日上午,市安委会2024年第二次工作例会暨煤矿二月份安全例会召开,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严紧深细实”的作风,按照“五不为过、五个必须”和“十抓安全”要求,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清晰的思路,把问题想细、把功夫下深、把工作抓实,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威剑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省、晋城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交警大队、市消防救援大队、市应急管理局分别就各自领域工作进行汇报和安排。

  徐浩强调,当前正值企业复工复产高峰,全国、晋城市和我市“两会”召开在即,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半点疏忽。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充分认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关键、结合实际,抓细抓实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聚焦煤矿企业、消防、交通运输、文化旅游、防震减灾、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教育、森林防火、特种设备、民爆物品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盯住“不放心的人、不放心的事、不放心的地方”,认真组织每一次检查,仔细排查每一条隐患,全力抓好每一项整改,真正做到问题不整改绝不放过,整改不彻底绝不放过。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各级责任和各项措施。压实各方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每个班组、每个岗位、每一个人,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强化警示教育,扎实开展好警示教育“十项活动”,创新形式内容,用典型事故、典型案例讲解安全知识,提高全民安全素质。加强应急处置,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请假报备和信息报送制度,科学完善应急预案,备齐物资装备,前置抢险救援力量,确保遇到险情能够快速联动响应、科学高效处置、及时救助到位。(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