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我市与中欧协会签订共建“中欧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07 【字体:

  11月7日下午,“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全球汽车发展趋势论坛”在上海举行

  11月7日下午,由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主办,高平市人民政府、北京大国慧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爱驰汽车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全球汽车发展趋势论坛”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汽车领域专家、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如何从区域走向全球展开了讨论,探索汽车产业转型之路,挖掘投资价值与合作机会。会上,高平市人民政府与中欧经济技术合作协会签订共建“中欧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并与英国Aeristech科技公司、爱驰汽车有限公司、江苏大学、九州动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暗物质(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我市与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我市与英国Aeristech科技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我市与爱驰汽车有限公司、江苏大学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我市与九州动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我市与暗物质(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国家机电产品进出口办公室原主任、商务部原部长助理徐秉金致辞;晋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武健鹏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陈清泉,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教授、国际氢能协会副主席毛宗强,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办公室总经理慕容特博士,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付强,高平市人民政府市长原健作主旨演讲;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璟玥主持论坛。

    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是面向欧洲,直接从事商务促进活动的非盈利性机构,旨在帮助中国和欧洲各国企业开拓市场,引进资金、产品、技术和人才,推动企业与政府之间的良性互动。去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与高平市人民政府合作,助力上海爱驰汽车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项目在高平落地;今年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双方就在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国际化“园中园”--中欧产业园达成合作,一期规划面积2000亩,致力于打造以“电池、电机、电控”为核心、其他汽车配件多元发展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助推高平在新赛道上率先突破,实现换道领跑。

  市长原健以“共建中欧产业园——打造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为题作主旨演讲

     原健以《共建中欧产业园——打造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为标题,分别从“高平在哪里,高平在想什么,在高平能干什么”三个方面进行了主旨演讲。他说,高平是山西融入中原的重要节点城市,是一个抓一把泥土都能渗出文明汁液的地方,是一个独具资源禀赋的活力之城,是一个传承创新创业基因的改革开放之地。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山西视察,提出:要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上不断取得突破,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新时代的高平,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按照山西省委“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要求,聚焦“六新”突破、换道赛跑、换道领跑,在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上奋勇前进。高平市在动力总成、轻量化材料、精密铸件、技术研发等方面和国际一流企业、科研院校交流合作,打造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欢迎大家到高平投资兴业,共建中欧产业园。

  来自全国各地的汽车领域专家、行业精英齐聚一堂,探索汽车产业转型之路

     市领导张晋文、焦华军、李琳及有关市直单位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一同参加论坛。(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