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3 【字体:

 

  4月2日下午,我市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省、晋城市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市长、市政府安委会主任原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志红主持会议,市领导邢军军、杨积才、李琳、柴应龙、张弩、焦碧琦出席会议,市林业局、公安局交警大队、科兴南阳煤业、晋能控股盖州煤业、晋丰煤化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原健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做好安全工作意义重大。当前,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换届到位,新班子、新岗位要有新气象、新干劲、新作为,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把该抓的事紧紧抓起来,特别是安全生产工作,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如履薄冰的谨慎,常抓不懈、常抓常严,以安全保稳定、促发展。

  原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把安全发展理念刻印在心、落实于行,按照市第七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树牢“风险就是挑战、隐患就是事故、发现就是敏锐、化解就是本领”的意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创建,全力守住守牢安全红线底线,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落实“三个责任”,关口前移、到岗到人到位,认真贯彻省、晋城市“三管三必须”实施细则,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扣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提升本质安全,全力抓好煤矿、危化品、交通、消防、森林防火、建筑领域、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节假日信息“一日一报”制度,保障信息渠道畅通;要提前做好人员、装备、物资等应急保障,一旦发生情况,第一时间处置到位。要推进一个体系管应急,提升应急治理能力水平,围绕构建统一指挥、专常兼备、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公共安全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市、乡、村、企应急管理平台机制和网格,实现“一号指令、同时响应、联防联控”。

  原健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确保“5.1”圆满答卷交账,确保各项重大活动安全举办,努力为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张姣)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