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市政府党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3 【字体:

  4月2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原健主持并讲话。

  会上,与会同志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深入研读《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3名党组同志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

  原健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政治任务,要有讲政治的态度、行动和效果。要高标准、高质量、精心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真学真悟真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原健强调,要原原本本学党史,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每天学习一小时,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知行合一悟真知,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既要学好党史学习教育一系列理论课程,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表率示范,又要理论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对照典型学,在学照中找差距、受教育,推动学习工作“两促进”。要恪守初心办实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关心关注关切,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走好群众路线,既做让群众看得见、得实惠的实事,也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群众怎么想,我们就怎么干,切实做到以百姓心为心。要勇于担当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部署要求、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5.1”答卷交账等紧密结合,立足分管工作实际,一项一项细化分解任务,拉出清单,狠抓落实,把一件一件事情抓紧抓好、过细过实,确保各项工作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换为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实际成效。(张姣)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