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5 【字体:

    5月25日下午,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8位政协委员聚焦“全方位推动高平高质量发展”进行大会发言。市政协主席郜红宁出席,市委副书记高俊霞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兼)邢军军应邀出席,听取大会发言。市政协副主席王国文、孙夏芳、宋和平出席,市政协副主席丁铎主持。

  会上,市政协委员赵静、李文敏、李慧、吴蕾、成燕、赵振清、邢斐、张燕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或本人发言。他们发言主题分别是,打造高平康养的“诗和远方”、加快落实“双减”政策 、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助推中医药产业发展、助力主体倍增工程、盘活农村“四块地”、加快青年人才建设、推进我市养老体系建设等。发言中,委员们谋发展、话民生、建诤言、献良策,就相关话题指出目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分析了问题产生原因,并提出相应解决办法,发言观点新颖、思路清晰、措施务实,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和参政议政水平,彰显了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展现了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精神面貌。

  高俊霞在讲话中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中心献良策。把协商议政的着眼点、建言献策的关注点,聚焦到产业转型、项目攻坚、改革创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上来,为全市改革发展当好智囊、做好高参。要履职为民当桥梁。把民生问题作为履职的重点,真正让政协工作成为传党声、通民情、连民心、聚民意的桥梁和纽带,使政协工作在扎根民意中找准定位、发挥作用、体现价值。要提升素质展风采。加强政协委员的学习培训,准确把握科学履职方式方法,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实现参政有方、议政有为、监督有力。(撰稿:焦艳霞)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