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徐浩深入市能源局调研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7 【字体:

  8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浩深入市能源局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能源工作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一同调研。

  徐浩指出,煤炭产业是我市经济的支柱产业,在较长时间内煤炭仍然是我市的基本面和能源格局中的主体。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和碳达峰目标的关键一年,也是纵深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关键之年,做好能源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市能源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干劲不松,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徐浩要求,要提高站位,不折不扣完成保供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把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盯紧抓实,进一步加强统筹调度,细化分解任务,优化生产组织,全力挖潜增效,扎实抓好煤炭增产保供。要精准调度,保证经济运行稳步增长。持续发挥能源行业在全市经济发展中的“压舱石”“推进器”作用,强化调度、精准分析、科学研判,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确保能源经济稳步增长。要统筹规划,抓好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按照系统、集成、整合的理念谋划推进,持续提升煤炭智能开采水平,不断优化电力市场、加大新能源产业发展规模,有效夯实能源生产基础,进一步提升能源供给质量,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要数字赋能,不断提高煤炭产业智能化水平。创新应用5G技术,加快推动智能化技术与煤炭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深化拓展智能化应用场景,稳步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助推煤炭产业优化升级。要保护生态,提升清洁能源利用水平。按照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加快推进煤矸石、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推广使用,全面推进能源行业绿色低碳发展,聚焦群众冬季清洁取暖,优化完善清洁取暖补贴政策,扎实做好优质型煤供应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要狠抓落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盯住煤炭、电力、油气长输管线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集中攻坚、集中治理,压实行业管理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全方位推动高平高质量发展提供能源保障。(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