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2 【字体:

  8月12日,市委书记原健主持召开七届市委第55次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学习省委第九十六次、九十七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等五部门关于对村干部管理监督的文件精神和省委书记林武在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中共高平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七届高平市委巡察工作规划(试行)》《中共高平市委关于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促环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方案》《全市抓党建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方案》;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理论基础。要准确把握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晋城市委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努力把高平的各项工作做好。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扛起主责、抓好主业,特别是市委常委会要切实扛起统筹谋划之责、推动落实之责、示范引领之责,为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立好标杆、做好表率,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外防输入压力依然很大。要时刻绷紧防控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一失万无”的危机感,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紧盯重点部门、重点场所、重点人群,该管住的重点管住,该调整的及时调整,既不能失管漏防,也不能层层加码。要及早做好学校开学准备,加强对基层一线防疫人员的关心关爱,落实好防暑降温、生活保障等措施,确保防疫工作可持续、不断档。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省委书记林武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始终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要以清廉高平建设为牵引,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完善“惩、治、防”工作全链条,不断提升纠“四风”树新风的综合效果。要加强对农村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深入开展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用好用活“五个管住”,出台我市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规范村干部日常履职行为。

  会议要求,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严格落实年度党建工作要点,细化任务分解,拧紧责任链条,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牵引,对照清单抓创建、针对问题抓创建、突出典型抓创建,抓好十项重点任务,推动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全面提质增效。要强化大抓基层鲜明导向,统筹抓好机关、国企、高校、“两新”组织等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要求,要聚焦大局、大事、大考,制定年度行动计划,统筹运用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和机动式巡察等方式,压茬推进,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在巡准、巡透、巡实上下功夫,精准客观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要注重巡察干部队伍建设,高标准选配巡察干部,从严教育管理队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把握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的关系,找准平衡点、发力点,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科学统筹、精准施策,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要把基层党建深度融入乡村振兴各方面、全过程,着力抓基层建设、夯组织基础、强队伍素质,聚焦“一村一业”,做实产业支撑,真正将脱贫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示范村、标杆村,以基层治理能力的整体提升推动乡村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