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全市重点行业领域“三大战役”集中攻坚阶段检查验收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6 【字体:

  8月16日下午,全市重点行业领域“三大战役”集中攻坚阶段检查验收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并对检查验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三大战役”集中攻坚阶段检查验收工作从即日起到2022年10月份结束,按照“1+5+N”工作机制推进,对全市煤矿、危化、城镇燃气、地质灾害、消防五个重点行业领域“三大战役”集中攻坚阶段进行全覆盖、全方位的“体检”式检查验收,分为前期准备、全面检查、整改验收、总结提升四个阶段。

  王志红指出,安全生产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前提,是必须守牢的底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十抓安全”总体要求,认真对待每一次安全生产检查,立即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三大战役”集中攻坚阶段检查验收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和生命线。要创新工作方法。聚焦煤矿、危化、城镇燃气、地质灾害、消防五个重点行业领域,通过邀请专家参与、第三方机构鉴定等方式,切实解决政府部门专业人员不足、“隐患查不出、问题找不到”的症结。要加快组建专班。抽调骨干人员,成立工作专班,按照“不漏一家企业、不留一处盲区、不放过一个死角”的要求,加大排查检查力度,以督查倒逼工作落实。要强化沟通对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协调沟通,明确工作方案,主动认领、协同联动、全力攻坚,确保“三大战役”集中攻坚阶段检查验收工作取得实效。要迅速整改到位。对照省和晋城市专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和专家、第三方机构出具的报告,认真分析研判,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切实做到整改一起、验收一起、销号一起,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向好。(张凯 刘庆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