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7 【字体:

  8月16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培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皓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晋奎、张雪梅、赵静谱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冯文虎,市人民法院院长许艳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彤太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及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2021年度国有自然资源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审议了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审查批准了2021年财政决算,听取了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和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通过了补选高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决定和召开高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

  李培安指出,上半年政府一班人实干担当,勇于创新,付出了很多汗水和努力,为高平的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各位组成人员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发言针对性强,实事求是,为开展政府工作提供了好的借鉴。

  李培安强调,下半年我们依然面临着疫情防控、经济下行、社会稳定、生态环保等多方面的压力,政府一班人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集中力量做好各项工作。要讲政治,越是困难时候越要把政治放在前面,用政治来统领我们的思想,指导我们的工作。要讲稳定,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经济、社会、生产稳定至关重要,要稳财政、稳社保、保民生。要讲发展,紧紧围绕市委“1235”战略,加速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加快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精心打造“五彩农业”,加大民生事业改善,同时,加强财政和审计工作,强化国有资产管理,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全力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姬鹏辉 王明君)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