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七届高平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7 【字体:

  8月16日下午,七届高平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宣读了巡察工作方案,就本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素仙宣布巡察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安铭作动员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本轮巡察时间为2022年8月中旬至11月中旬,共派出7个巡察组,分别对寺庄镇党委、河西镇党委、北城街街道党工委、北诗镇党委、野川镇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对其所辖138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对东城街街道店上村、沟北村、城东社区,神农镇西坡上村、许家村,陈区镇北兆庄村、沙院村,建宁乡建南村、苏庄村、西沟新村,石末乡寨平村、侯庄村,原村乡下董峰村、前河村共计14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点穴式”巡察;对涉农资金项目使用监管情况开展“机动式”巡察。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保持定力,坚决扛起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担当。要始终坚持政治定位,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把服务市委中心工作、促进基层治理提升、助推清廉高平建设贯穿始终,切实通过政治巡察,把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问题找出来,引导乡村两级形成政治清明、工作清廉、干部清正的“三清”环境,推动各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聚焦重点,靶向发力,充分发挥强化基层监督的政治作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资金和项目建设、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开展监督检查,用巡察利剑震慑违纪之人;紧盯重要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岗位开展“穿透式”监督,着力查找深层次、典型性问题;紧盯巡察整改落实,推动问题改到位、机制建到位、成果用到位,真正做到精准把脉、精准出击、精准施策。要严肃纪律,同题共答,有力有序完成市委安排的政治任务。被巡察党组织及相关涉农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巡察作为推动本单位本系统规范化工作的重要抓手,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巡察。全体巡察干部要树牢“两职”观念,严守“三条底线”,真正做到能力过硬、作风正派、纪律严明,坚决完成好各项巡察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人员,市委巡察工作协作联动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被巡察单位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相关涉农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毕宵妹 郭时宇)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