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党的二十大信访安保维稳专题推进会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8 【字体:

  9月28日,我市召开党的二十大信访安保维稳专题推进会,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晋城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对当前信访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原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主持会议,市领导许宏建、赵东、原亮亮、邢军军、李琳、冯文虎、柴应龙、张弩、焦碧琦参加会议。

  原健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信访安保维稳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自觉把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慎之再慎、严之再严、实之再实,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聚焦重点,做到精准施策。要强化控源治本,坚持减存量控增量,推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开展矛盾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切实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避免形成信访问题。要重视初信初访,压实首接首办责任,提高信访事项一次性办结率和办理质效,做到任务分配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妥善处置到位。要化解信访积案,坚持和发展新时期“枫桥经验”,以开展疑难重复信访事项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抓手,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原则,对每个重点疑难信访积案明确一名包案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张任务清单,做到包案一起、化解一起、满意一起。要建强基层网格,着力完善城乡统筹的信访治理体系,及时梳理苗头性、行动性、预警性情报信息,落实属地稳控责任,确保“北京不去、省外不串、省内不聚、网上不炒”。要强化依法处置,正确处理好维权与维稳的关系,对于“以闹取利”、恶意非访的违法行为,态度要鲜明、出手要果断,坚决依法进行处置,积极引导信访群众在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要增强值班力量,选派精干力量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积极开展风险隐患治理,高效做好信访安保维稳工作。要压实责任,筑牢稳控防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抓好信访维稳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徐浩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站位要再提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晋城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重要位置,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行动,坚决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措施要再强化。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排查各类社会矛盾,集中力量化解信访积案,特别对重点领域、重点群体要盯死看牢,千方百计把矛盾化解在当地、化解在基层。责任要再压实。落实领导干部带头接访制度,主动包案化解疑难信访事项,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宏建就我市近期信访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焦艳霞)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