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暨第九十六次疫情防控调度会召开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8 【字体:

  9月28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暨第九十六次疫情防控调度会召开,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原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主持会议,市领导许宏建、赵东、原亮亮、邢军军、李琳、冯文虎、柴应龙、张弩、焦碧琦参加会议。

  原健强调,头脑要始终清晰。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国庆节临近,各级各部门要慎之又慎,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按照省委“早、快、准”和晋城市委“十个必须”要求,把问题想在前,把工作做在前,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举措要精准有力。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高效运转、指挥有力,做到政策把握精准、指令传达清晰、流程标准规范,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以快制快、跑赢病毒。要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全面做好交通场站、卡口、高速服务区等管控,不折不扣落实好“第一时间、第一落点”和“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全力做好保通保畅工作。要做好隔离转运,梳理细化疫情防控指挥部、转运专班、驾驶员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形成疫情防控和运输安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高标准抓好隔离酒店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持续加强涉疫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做到人员分类、采样规范、监管到位、消杀全面、处置彻底。各乡镇(街道)要采取有力措施,把居家的人看住,坚决不允许居家隔离期间擅自外出,居家不居、隔而不隔。要强化社会面常态化核酸筛查,做好公共场所核酸阴性证明查验,紧盯商超、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好“三码”联查、扫码测温、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责任要拧紧压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处级领导要作好表率,深入包联乡镇、企业、卡口、隔离酒店等关键部位、重点领域,对各项工作一体督导检查,持续传导压力。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零报告”制度,保障信息渠道畅通。要严肃督导检查,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作风不扎实和严重失职渎职的,市纪委监委要严格倒查追责,以追责问责倒逼履职尽责。要守好廉洁底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从严从紧抓好国庆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正风肃纪各项工作。工作要统筹兼顾。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要求,稳步推进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各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和良好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浩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迅速传达部署,作风要务实。各乡镇要结合实际情况,认真检点不足、及时查漏补缺,层层传导压力,坚决杜绝责任悬空、作风漂浮、工作不实,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慎终如始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强化系统思维,工作要扎实。坚持系统思维抓统筹,问题导向补短板,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流程举措,抓具体、盯细节,加强人文关怀,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着眼基层治理提升,责任要落实。把疫情防控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紧密结合,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实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做到有情况及时汇报、有问题及时处置,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上,副市长李琳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李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