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徐浩“四不两直”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2 【字体:

  11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部分煤矿企业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和晋城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始终坚持把“严”和“实”挺在前面,以强烈使命担当和过硬工作举措,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好守牢高平阵地。

  在山西兰花科创伯方煤矿、望云煤矿和晋能控股长平煤业,徐浩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职工管理、货车司机登记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企业运行、煤炭保供等情况。他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扛牢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紧紧抓在手上,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导检查、亲自推动落实。行业监管部门要驻矿盯守,扣紧责任链条,实现安全监管全覆盖。企业要扛起主体责任,紧盯关键节点、关键部位、关键环节,持续查隐患、堵漏洞、防疫情、保安全,严防事故发生;要周密细致做好职工健康管理、货运司乘人员管控、点对点闭环管理等相关工作,织密扎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徐浩强调,当前各项工作进入到最关键的冲刺阶段,抓好疫情形势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须臾不可放松。各级各部门要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精准的措施、更坚韧的作风,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要紧盯防控重点。扭住“外防输入”关键环节,全面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充分利用好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从严落实职工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以及货运车辆闭环管理等措施,配足疫情防控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数据更全面、信息更精准、响应更快速,全力筑牢煤矿屏障。要抓牢安全生产。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拉出清单、建立台账、细化措施,全面消除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服务保障。健全完善企地合作机制,用足用好助企纾困政策,全力保障货运物流安全畅通,真心实意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实现企地共赢。要压实各方责任。压紧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单位主体、员工个人“四方”责任,把任务细化到人、量化到岗,坚决杜绝责任“悬空”。要加强工作统筹。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统筹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促环保,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持续巩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参加检查。(李金莎 张凯 刘庆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