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全市煤矿企业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1 【字体:

  12月1日上午,全市煤矿企业专题会议召开,进一步分析研判形势,对煤矿企业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检点、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主持会议。

  徐浩指出,连日来,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流行,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和晋城市委安排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全面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徐浩要求,各级各部门及煤矿企业要提高站位,担当作为。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煤炭保供任务的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主动担当、扛责尽责,精准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煤炭保供等重点工作。要严格把关,稳妥有序。加强返岗人员管理,实行返岗职工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全面掌握职工返岗前的行动轨迹,每日开展健康监测,确保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加强货运车辆管理,全面精准摸排轨迹,进行全方位消杀,严格落实“全程不下车、快进快出”要求,切实做到货运车辆和人员闭环管理。要精准管理,闭环生产。科学制定应急预案,明确重点人员、重点区域,紧盯核酸检测、人员排查、环境消杀等环节,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加强内部场所管控,聚焦食堂、宿舍、澡堂等公共活动场所,做到人员错峰避峰,不扎堆、不聚集;强化全链条安全管理,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紧盯隐患问题多发环节,全面细致排查风险隐患,靶向出击、有效防控,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尽快成立工作专班,强化沟通协调,多措并举做好生产要素保障,同步加强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实打实助企纾困解难,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要统筹协调,弹好钢琴。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抓好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煤炭保供和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失守、经济发展再提速、安全生产无事故,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圆满收官,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