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原健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暨第110次疫情防控调度会时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全力打好年底收官战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5 【字体:

  12月4日,市委书记原健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暨第110次疫情防控调度会,深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晋城市委工作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攻坚冲刺,全力打好年底收官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作具体安排。市领导陈亚东、胥博、李培安、郜红宁、安铭、王晓辉、许宏建、毕海霞、王志红、赵东、原亮亮、邢军军、张涛等参加会议。

  原健强调,要坚持到底,做好疫情处置扫尾工作。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本轮疫情处置基本结束,但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繁重。各级各部门务必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保持高度警惕,紧盯风险隐患,抓紧查漏补缺,细致做好疫情处置扫尾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要坚定不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牢“外防输入”防线,紧盯防控关键环节,全面摸清外来人员底数,确保各环节工作无缝衔接、不出纰漏,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树立前瞻性思维,持续做好应急准备,完善多点触发反应机制,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做到科学防控、精准管理。把疫情防控和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融合”起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全科网格作用,通过复盘总结疫情防控中形成的有效经验,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坚定信心,打好年底收官战。全市上下要全面客观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坚定信心决心,咬定目标不放松,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统筹抓好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民生改善、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顶格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全力保障物流畅通,确保完成能源保供任务,千方百计推动复工复产,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徐浩要求,要保持防控定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外防输入。全面加强货车司机、返乡学生等风险人员管控,严格做好“落地检、闭环转、居家管”,最大限度降低输入风险。要加强常态化防控。持续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坚持“应接尽接”原则,不断提升接种率和覆盖面。要高效处置疫情。不断优化防控措施,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要压实责任链条。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全科网格作用,建立台账,加强流动人员防控管理,督促风险人员主动报备,严防漏管失控。要确保圆满收官。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强化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做到疫情防控、经济运行两手抓,全力以赴打好收官战。

  会上,与会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寺庄镇、南城街街道、河西镇、市交通局依次汇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交通卡口(场站)支部书记、煤矿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李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