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0 【字体:

  近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徐浩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和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千方百计稳经济大盘。坚决贯彻落实晋城市“30字”要求,紧抓“项目建设、扩大消费、招商引资”三件事,加快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发展节庆经济,灵活用好十二种招商方式,招引更多项目落户高平,推动高平高质量发展。要全力以赴抓产业转型。坚持转型发展就是高质量发展,以制造业振兴为主攻方向,用好产业链“链长制”、特色专业镇和开发区等平台,精心打造开发区“五个园中园”,推进服务业“五大业态”提质增效,努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凝心聚力促城乡融合。坚持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快构建以“一轴一带一廊”为牵引,两翼协同,三区联动的“五大布局”,奏响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两个篇章。要毫不放松抓安全生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警醒起来、紧张起来、严格起来,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安全监管,全面细致梳理潜在的安全风险,坚决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漏掉任何一个盲区,不留下任何一处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坚定不移走生态道路。统筹抓好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等工作,深入开展涉气企业精准化治理、社会污染源精细化管控,加强机动车辆管控和扬尘、油烟治理,抓好清洁取暖改造、清洁型煤供应,持续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生态修复治理三年行动,着力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持续发力抓文物保护。认真落实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探索新时代文物事业发展的新路径,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用心用情办民生实事。坚持把群众期盼的事变成我们要干的事、干好的事,统筹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社保等工作,全力办好群众心里满意的民生实事,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从严从实抓政府建设。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严格依法行政,不断提高政府政治力、公信力、创新力和执行力,切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政府各项工作。(张凯)


本页二维码